1、报考条件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考生的学历必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①大学本科毕业后有3年或3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

   ②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后,有5年或5年以上工作经验,达到与大学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的人员;

   ③已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并有2年或2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

  ◆具有高度的政治素养及良好的道德素养、工作业绩显著、身心健康。

  ◆有志于在高起点提升管理能力、引领企业创新和健康转型、领导企业可持续健康成长、结识各行业管理精英的 企业家和高层管理人员。  


2、入学考试

  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管理类联考。


3、报考专业:

  招生单位:天津大学

  考试方式:管理类联考

  报考院系所名称:209管理与经济学部

  报考专业:125100(专业学位)工商管理硕士

  研究方向:03(非全日制)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


4、报名方式:

  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相结合

  ◆网上报名: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址:http://yz.chsi.com.cn或者http://yz.chsi.cn

  ◆现场确认:现场确认时需携带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学历证书和网上报名编号,在规定时间内到天津大学确认网上报名信息、照相。

5、报名时间:

  ◆网上报名时间:每年10月(以http://yzb.tju.edu.cn/通知为准)

  ◆现场信息确认时间:每年11月(以http://yzb.tju.edu.cn/通知为准)

6、考试科目:

  入学考试分初试和复试

  ◆初试:管理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

  199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满分200分);

  204英语二(满分100分,重点考查考生英语应用能力,尤其是阅读和翻译能力)。

  ◆复试:包括社会发展与时事政治笔试、综合素质测试、英语水平测试。

7、考试时间:

  ◆初试:每年12月(以准考证为准)

  ◆复试:次年3月中下旬进行复试(具体时间、地点及要求将临近公布)

8、报名注意事项:

  1). 凡报考天津大学EMBA的考生必须按规定时间在网上提交报名信息,缴纳报名费,考生可就近选择报考点,并到所选的报考点完成现场确认(照相、确认网报信息),未经确认的网上

     报名无效。考生本人对网上报名信息进行核对并确认,经考生确认的报名信息在考试、复试及录取阶段一律不作修改。

  2). 报考类型的选择:学习期间人事档案转入天津大学的考生请选“非定向就业”,学习期间人事档案不转入天津大学的考生请选“定向就业”。


步骤

时间

考生须知

网上报名

每年10月中下旬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或者http://yz.chsi.cn)报名。

♦ 逾期不予补报,也不得再修改报名信息。

现场确认

每年11月中旬

需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学历证书(原件)和网上报名编号,在规定时间内到报考点确认网上报名信息并缴费、照相。

具体时间及安排请关注天津大学研究生招生网(http://yzb.tju.edu.cn/)。

打印准考证

每年12月中旬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下载并打印准考证。

全国联考

每年12月底

(以准考证时间为准)

考试科目:199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204英语二。

成绩查询

次年2月末

考生可以从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或天津大学研究生招生网查询联考成绩。

公布进入复试

名单

次年3月中旬

详见天津大学EMBA官方网站。

时事政治考试

次年3月下旬

以递交论文的形式进行考核。

论文要求详见天津大学EMBA官方网站

复试

次年3月末

第一志愿报考天津大学EMBA联考成绩达到天津大学自主划线考生,满足以下条件之一可进入正常批面试:

1. 未申请过提前批面试;

2. 参加过提前批面试,但未通过提前批面试;

所有参加正常批面试的考生,均需在规定的时间到天津大学进行资格审查,具体时间安排请关注学部网站。

公布拟录取

名单

次年4月

天津大学根据考生的笔试和面试成绩,进行综合评估,择优给予拟录取资格,并在天津大学EMBA官方网站公布拟录取名单。

录取通知书

次年5-6月

寄送录取通知书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