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揭晓的第三届“天津青年创业奖”,民建天津市委委员、顺昊细胞生物技术(天津)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相国榜上有名。

  由共青团天津市委等六个部门发起的“华北城”杯第三届天津青年创业奖于2013年3月12日下午在天津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演播大厅揭晓,第三届“天津青年创业奖”和提名奖获得者的创业领域广泛,创业前的身份多样,大部分白手起家,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艰苦创业历程,他们的艰苦创业、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和服务人民、奉献社会、履行责任的优良品质,是激励广大青年人认真学习的典范,他们是青年人的领路人。

  据了解,为树立、表彰、宣传青年创业典型,增强青年的创业意识,团市委联合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从2006年10月底开展了首届“天津青年创业奖”评选活动。以后每两年举行一次。评选条件包括:年龄在40周岁以下,在津创办或主导创办了企业的青年,包括外埠青年和来津创业的华人青年;创办的企业能够吸纳失业青年、农村富余劳动力、大学毕业生;企业实际运营较稳定,具有较强的成长性;在金融机构无不良信用记录,无违反税务、工商行政管理行为。

  儒雅的气质中透着一股永不服输的自信,幽默的谈笑间流露出阳光般的亲和力。这就是李相国,津南区辛庄镇的一个普通青年农民,种过地、开过推土车、买过煤、承包过工程,他用坚持、肯干、诚信在赢得了别人的信任和赞扬的同时,一步步实现着事业的华丽转身。现在的李相国正全身心投入到高新技术产业中,从代理婴儿脐带血储存到成立顺昊细胞生物技术(天津)有限公司,实现了企业的快速发展,用干细胞技术为病人带来了福音。

  他怀着感恩社会的一颗真心,饮水思源,慷慨付出,坚持向灾区、希望工程捐款,连续4年资助本区考上大学的贫困学生,帮助农民工子女完成学业,帮助单亲困难母亲度过生活难关,为天津青联公益行活动捐助首笔启动资金,为西部白内障患者送去光明……,这样的义举还有很多很多,他从不愿向人提起,他总是说:“社会需要我做的事还有很多”。

  一路学习,一路拼搏,一路成长,所有的经历都那么刻骨铭心,所有的回忆都那么芳香弥漫。李相国用执着、果敢开拓出青年企业家在竞争激烈的市场经济条件下生存、发展、壮大的希望之路!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