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EMBA11级秋季班走进顺昊细胞公司

2012-03-11

2012年3月10日,受顺昊投资发展(天津)有限公司董事长、天津大学EMBA11级秋季班李相国同学邀请,该班30余位同学赴顺昊细胞生物技术(天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顺昊细胞公司”)参访。

顺昊细胞公司是“顺昊投资”的全资子公司。位于地理位置优越、硬件设施完备的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内。作为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的干细胞中心运营公司,顺昊细胞公司致力于干细胞技术的创新和转化。目前已全面掌握从胎盘中分离、扩增、冻存各类型干细胞的技术,并开创了从胎盘组织分离扩增造血干细胞和多能干细胞的有效方法。值得注意的是,该公司自主创新的基于细胞外基质的三维胎盘干细胞扩增技术及个性化制剂制备技术,实现了造血干细胞体外有效扩增而保持生物学特征不改变,为再生障碍贫血、白血病等危害人类健康的重大疾病的造血干细胞移植治疗带来新的希望。

本次参访得到了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副院长周泽奇教授的大力支持。在两个小时的参访过程中,周教授全程陪同并做了相关知识的讲解。有一点令人印象深刻,周教授提到:如果说其他生物医药技术我国和欧美尚有差距,但在干细胞技术上我们是领先的。在讨论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针对干细胞技术、寻医问药以及防病保健等话题展开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既领略了世界最先进技术又获得了健康知识,收益颇丰。

天津大学EMBA项目

2012年3月11日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