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EMBA同学会成立大会暨2012年新年酒会圆满结束

2012-01-09

2012年1月8日晚,万丽天津宾馆海河厅华灯璀璨,天津大学EMBA同学会成立大会暨2012年新年酒会在此举办。学校领导、各方宾朋以及历届EMBA学员共3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天津大学始建于1895年10月2日,前身为北洋大学。是中国第一所现代大学。百年历史沉淀,造就出一所历史悠久、人才辈出的大学。著名经济学家马寅初、外交家王正廷、数学家秦汾、法学家王宠惠、诗人徐志摩等杰出人才都曾就读于北洋大学。革命先驱、广州起义总指挥张太雷烈士也是北洋大学早期毕业生。著名桥梁专家茅以升、法学家赵天麟、教育家张含英等曾任北洋大学校长。同时,这又是一所充满活力、不断奋进的大学。08年北京奥运会,“鸟巢”中方总建筑师是天大校友李兴刚;“水立方”的中方总建筑师赵小均也是天大人。这次奥运会实现了天大校友的胜利会师。天津大学历届校友均保持心系母校、建设母校的优良传统。这除了母校情谊的感召外,天大校友总会发挥的组织优势、平台优势起到了重要作用。时至今日,天津大学在海内外已经设立了92个校友会、聚集了10余万名校友,为学校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EMBA同学会隶属于校友总会第二十八支会。校友总会成熟的运作机制,对各个分会工作的展开提供了有益指导。EMBA同学会从开始筹备到具体实施,再到诞生,都离不开校友总会的指导帮助。

同学会成立大会的主题是:“思源、融汇、精进、传承”。短短的八个字浓缩了天大EMBA的10年历程。天津大学是全国首批开展EMBA教育的高校,从2003年到2012年,在近10年的时间里,天津大学EMBA已培养学员千余人,分布在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学员在行业分布、岗位职务分布上呈现出多样化、高层次的特点。各级学员秉承天津大学“实事求是”的校训,踏实工作,不断奋进,为促进行业发展、地区发展积极贡献着力量。

天津大学校长李家俊出席仪式并宣布EMBA同学会成立。原天津市副市长、原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德惠宣布了EMBA同学会第一届主席团名单。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主任张维致辞,介绍了管理与经济学部及EMBA教育的相关情况。中国人寿副总裁王慧轩作为EMBA学生代表也上台发言,表达了求学之路的感受。中共天津市河东区区委书记王福山作为EMBA同学会首任会长讲话,申明了同学会的宗旨:深化交流、延固情谊;互助互携、共赢成长;服务母校、回馈社会。表示天津大学EMBA同学会将坚持为母校服务、为校友服务、为社会进步和经济发展服务。

大会颁发了EMBA特殊贡献奖。藉此以表彰为母校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做出特殊贡献的12位学员,他们对母校的深厚感情、表现出来的社会责任,都使我们感到无比自豪和骄傲。实践指导教师也在大会上揭晓。40名EMBA学员获聘为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实践指导教师。这是天津大学MBA、MPA增强学员实战能力的具体举措之一。实践导师获聘后,MBA、MPA学员将采取“双导师”培养制:校内学术导师负责专业培养,校外实践导师负责实践培养。让研究生培养真正实现理论与实践、课堂与项目相结合,以达到培养具有实战和理论双重能力的高水平人才。

两个小时的大会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但天津大学EMBA同学会的工作刚刚开始。让我们衷心祝愿同学会的发展越来越好。

天津大学EMBA项目

2012年1月9日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