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EMBA甘肃、青海移动课堂圆满结束

2011-08-11

2011年8月2日到10日,天津大学EMBA教育中心组织八十余名学员赴西北甘肃、青海两省开展了移动课堂活动。在甘肃,我校参与了兰州市政府与兰州大学主办、兰州大学管理学院和兰州市体育总会承办的MBA/EMBA黄河漂流赛。本次漂流赛是纪念中国MBA教育发展20周年的重要组成部分。天津大学作为百年名校参与该项赛事,既展现了我校深厚的文化底蕴,又将海河儿女热情与阳光的一面抛洒在了黄河两岸。最终我校在40支代表队的角逐中取得了第七名的好成绩。天津大学EMBA师生一行走访了兰州大学,感受了这所西北名校的风貌。在兰州大学管理学院,我们聆听了该校历史文化学院王冀青教授的《丝路文化》课程。王教授是研究敦煌文化的权威学者。通过他的讲授,学生们对黄河文化、敦煌文化甚至中亚文化都有了广泛了解。课程结束,王教授和EMBA学员在管理学院杏林楼前合影留念,互致祝福。

随后,EMBA学员还赴敦煌、嘉峪关进行了实地考察。在敦煌,学员们被凿于石壁上的洞窟所震撼。这些洞窟(及内部佛像、壁画)不仅是佛教的传承,更是我国悠久文化的实体见证。在嘉峪关,学员们亲身领略了天下第一雄关的伟岸,感受了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苍凉。大家普遍反映:这种寓教于游、移动课堂的形式收获很大。

最后,同学们奔赴青海体验了中国最大咸水湖青海湖的胜景、大美。本次移动课堂历时一周,在青海画上了圆满句号。

天津大学EMBA项目

2011年8月11日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