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EMBA新疆移动课堂圆满结束

2010-08-27

2010年8月18日到8月25日,我校组织EMBA学员一行百余人来到风光秀丽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开展移动课堂。远离了日常工作的繁忙和琐碎,学员们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首府乌鲁木齐聆听了新疆区情及相关热点问题和广汇发展之路两个专题讲座,并与主讲人新疆政协委员汤一溉先生和新疆广汇集团副总裁马安泰先生一起探讨新疆的发展前景和企业经营之道。通过学习,学员们对新疆有了一个比较全面的认识,深刻领会了国家西部大开发的战略意义,并且体会了新疆企业发展的艰辛历程。

古人云: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为了把学到的知识理论更好的应用到实践当中,并在实践中学习,我校组织学员们来到喀纳斯湖、火洲、吐鲁番和天山等地区,与大自然亲密接触,进行实地的参观学习,学员们纷纷惊奇于祖国河山之秀美、惊叹于自然风光之神奇,感慨于新疆发展的蓬勃生机。本次移动课堂除了学习考察之外,我校还组织学员与布尔津县委、县政府的相关领导进行了座谈,主要探讨了布尔津县的可持续发展、教育和人才培养等问题。座谈会中,学员们还把自己的爱心带到了这里,向这里的贫困学生捐助了20余万元的助学善款,布尔津县政府领导对天津大学师生的帮助表示感谢,并希望这种院县合作能够继续发展。通过八天的学习,学员不仅接受了大自然的洗礼、放松了身心,更重要的是通过学习考察,学员们对新疆有了更多的了解,对新疆的发展有了更深入的认识,这对新疆大发展的推动有着较深刻的意义。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