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EMBA苏州移动课堂圆满结束

2013-11-05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天津大学EMBA师生一行于金秋时节踏入了苏州这座历史古城,开展了为期四天的苏州移动课堂活动。

11月1日在苏州大学东吴商学院,由沈健教授为天大EMBA学员带来了一场主题为《苏州政治经济与发展》的讲座学习。沈教授讲解生动,结构清晰,逻辑缜密,内容生动,良好的互动,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讲座结束后,由天津大学EMBA项目部主任赵道致教授和专业学院学生与校友工作部主任李文强一起为沈教授赠送纪念品。为了加深学员对苏州经济发展的直观了解,EMBA师生一行下午参观考察了位于苏州金鸡湖畔的工业园区,其中园区发展九年展览给学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随后两天,天津大学EMBA师生一行参观考察了虎丘景区及同里古镇。苏州虎丘山素有“吴中第一名胜”之称,已有两千五百多年的历史,宋代大文豪苏东坡“到苏州不游虎丘,乃憾事也”的千古名言,是历史文化名城苏州的标志。东吴商学院顾建清教授在虎丘游览过程中为大家详细讲述了虎丘相关的历史。据《史记》载吴王阖闾葬于此,传说葬后三日有“白虎蹲其上”,故名。虎丘占地虽仅三百余亩,山高仅三十多米,但却有“江左丘壑之表”的风范,绝岩耸壑,气象万千,并有三绝九宜十八景之胜。最为著名的是云岩寺塔和剑池。高耸入云的云岩寺塔已有一千多年历史,是世界第二斜塔,古朴雄奇,早已成为古老苏州的象征。剑池幽奇神秘,埋有吴王阖闾墓葬的千古之谜以及神鹅易字的美丽传说,风壑云泉,令人流连忘返。”

在同里古镇,学员们走进退思园、崇本堂、嘉荫堂,坐着当地人亲自摇橹的手摇船,无论外界如何纷繁复杂,古镇依旧泰然自若,沉淀了百年的粉墙黛瓦,历经了千年的小桥流水,都记录着这座古镇的岁月。走出古镇回到尘世,学员们即将开始下一站拼搏与学习。

天津大学EMBA项目

2013年11月5日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