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EMBA澳大利亚-新西兰移动课堂圆满结束

2012-12-05

2012年11月23日到12月4日,天津大学EMBA教育中心组织EMBA学员赴澳洲开展移动课堂。纵穿赤道,体验从严冬跨越到南半球酷暑的温差,在新西兰第一大城市奥克兰,EMBA访问团进行了第一次考察活动。在远负盛名的艾格顿农场,领略了最原始的牧场和先进的技术。学员们乘坐农场专用车体验新西兰地道的牧场生活,由当地牧场工作人员为大家现场讲解。作为全球最大的产奶国,在艾格顿农场大家现场观看了智能化的挤奶过程。

此次澳洲之行应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以下简称RMIT University)之邀,EMBA学员在RMIT维多利亚校区上了两堂专业课程。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是澳大利亚历史最悠久的高等教育学府之一,并因其毕业生就业率位居全澳榜首而闻名。是技术、设计、国际商务、全球社区、健康方案和城市可持续性发展当方面研究的领导者。商学院的商科和管理课程在澳大利亚和东南亚都处于领先地位。与此同时RMIT有澳大利亚最大的工程学院,也是澳大利亚飞机和汽车设计制造方面唯一的王牌大学。

RMIT商法研究所Mark Farrell院长、工业工程助理主任Ian Kearney先生、商学院高级教育主管Susan Barr女士等人代表RMIT对天大EMBA访问团进行了热情的接待。第一天的讲座由商法研究所John Toohey教授主讲《澳大利亚经济概况》。通过这门课程大家了解到:服务业、制造业、采矿业和农业是澳大利亚的四大主导产业。澳大利亚农业发达,农牧业产品的生产和出口在国民经济中占有重要位置。农牧业用地占全国土地面积的57%,农牧业从业人口37万。绵羊数目达1.4亿只,占世界总数的六分之一,是世界上最大的羊毛和牛肉出口国。John Toohey教授通过大量的数据向大家展示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澳大利亚通过一系列有效的经济结构调整和改革措施,经济实现19年持续增长。

第二天的课程为《管理心理学和决策》。主讲人Ryszard Bliszczyk教授同样为大家带来了一堂精彩的讲座。管理心理学以组织中以人作为特定的研究对象,重点在于对共同经营管理目标的人的系统的研究,以提高效率,在一定的成本控制条件下,最大限度地调动人们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当今的管理心理学都是以“人本思想”为前提。它有助于调动人的积极性、改善组织结构和领导绩效,提高工作生活质量,建立健康文明的人际关系,达到提高管理水平和发展生产的目的,学员们津津有味的听讲,热烈地讨论和交流。

天津大学EMBA项目

2012年12月5日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