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2010级EMBA市委组织部班学员赴静海县参访

2012-11-05

2012年11月3日,天津大学2010级EMBA市委组织部班20余名学员赴静海县参访,开展为期半天的移动课堂活动。本次活动由本班学员、静海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亦农发起,并得到静海县各级机关的大力支持。静海县委书记孙文魁、人大常委会主任高凤阁、县长冀国强等同志共同参访。

当日下午13点,师生一行离开天津大学校园,经城区快速路、团泊大道抵达参访的第一站团泊湖。团泊湖前身为团泊水库。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团泊水库从1978年投入使用至今,历经多次维护,目前已成为华北地区较大的湿地和鸟类保护区。鸥鸟翔集、锦鳞游泳,形成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局面。

离开团泊湖,我们走进天津健康产业园区(以下简称园区)。坐落于静海团泊新城的园区有2013年东亚运动会的多处场地。届时将有自行车、射击、网球、足球、曲棍球等项目在此举行。目前团泊足球场作为中甲球队天津松江队的主场已投入使用,使天津成为国内首个拥有两家专业足球场的城市。除了具有专业的体育设施外,科研医疗教育等事业也将云集于此。中医药大学、天津体育学院、中医第三附属医院等都在建设中。未来这里将成为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健康产业示范园区。

天大EMBA师生一行还走访了静海县林海循环经济示范区(以下简称示范区)。示范区位于静海县西北部,总体规划134万平方米。示范区发展势头喜人,目前已初步形成意式风情度假村、荷兰花卉观光园、台湾精致农业观光园等集休闲、观赏、采摘、健身于一体的生态休闲度假区。同学们冒雨深入杏鲍菇种植车间采摘菌类,体验丰收的喜悦。

欢迎晚宴在团泊温泉酒店宴会厅举行。10级市委组织部班班长、河东区委书记王福山首先讲话。他说:在天大两年的求学期间,我班有16位同学都取得了事业上的进步和提升,我为大家感到骄傲。今天来到静海,在增加了解,增进感情之余也让我们领略了静海的大发展。静海经济的发展程度、民计民生的改善程度都取得了很大突破。我想这与静海县委县政府的勤勉工作分不开。我祝愿静海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并代表本班同学,向组织接待本次活动的静海朋友表示诚挚的谢意。静海县委书记孙文魁讲到:我们静海的同志很乐意为天津大学的老师同学做事。今天大家把秋雨带到静海,给静海带来了福气和财气,谢谢你们。现在我市每个区县都发展的很好,各个区县都有各自的亮点、方向。愿我们静海大发展,天津大繁荣,国家大昌盛,并祝福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随后,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用餐。20时左右,秋雨依旧,略感寒意,但每个人的心中却怀揣暖流告别静海。

天津大学EMBA项目

2012年11月5日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