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EMBA英国移动课堂圆满结束

2014-05-22

2014年4月29日,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专业学位与高级管理培训学院开启了EMBA英国移动课堂的里程,由管理与经济学部张维主任、专业学位与高级管理培训学院副院长陈星老师、EMBA项目主任赵道致教授、学生与校友工作部主任李文强老师及EMBA学员近20人组成了大不列颠英国访学团,带着对知识的渴望和探索踏上了这古老而神圣的土地-英格兰。

2014年4月29日,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专业学位与高级管理培训学院开启了EMBA英国移动课堂的里程,由管理与经济学部张维主任带领近20名EMBA学员组成了大不列颠英国访学团,带着对知识的渴望和探索踏上了这古老而神圣的土地-英格兰。

此次英国游学围绕首都伦敦拉开帷幕,伦敦地铁的罢工虽然导致了伦敦市区交通的暂时性瘫痪,但却让大家快速融入到整个城市的氛围当中,感受英国劳资纠纷引发的群体性罢工事件。第一天的学习生活在伦敦城边的牛津郡展开,这座以世界一流学府牛津大学辐射的大学城及孕育英国皇族和学者摇篮闻名的城市,给EMBA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牛津乡间的教堂里,EWI公司CEO-Graham Durgan为EMBA学员带来了一场激情澎湃的讲座《领导力建设与战略管理》,这次有针对性和震撼力的讲座深切剖析了EMBA学员在企业领导层位置的管理机制、领袖魅力和宏观战略的建立。专业学位与高级管理培训学院院长陈星老师和EMBA项目主任赵道致教授代表EMBA学员对Graham Durgan先生如此投入、精彩的讲座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受Graham Durgan的邀请EMBA一行去了他位于牛津乡间的庄园里做客,Graham Durgan高素质涵养和英伦式盛情招待让EMBA师生体验了英国式家庭的风土人情,同时嗅觉敏感EMBA学员立即把注意力集中在乡村社区的公共事务管理与决策机制上,交流、探讨、对比……

5月1日,在管理与经济学部张维主任的带领下,EMBA学员到雷丁大学亨利商学院进行公务交流,EMBA师生统一装束佩戴校徽,亨利商学院院长John Board对我校师生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会上,管理与经济学部主任张维与亨利商学院ICMA中心主任Adrian Bell分别对各自的学部和学院做了介绍并互赠纪念品。此行张维主任也代表学部与亨利商学院洽谈国际友好合作。英国雷丁大学始建于1892年,由牛津大学创办,成立之初为牛津大学分校,于1926年得到皇家令状(Royal Charter),被皇家正式接纳为大学成员并获得授予学位资格,距今有一百多年历史。自2002年以来,亨利商学院已经通过了国际高等商学院学会(AACSB)、欧洲质量发展认证系统(EQUIS)和工商管理硕士协会(AMBA)的三重认证。亨利商学院也是世界上提供全方位服务的大型商学院之一。亨利商学院包括:学院的国际商业和战略学院,组织和行为学院,市场营销和关系学院,学院商务信息系统和会计信息研究中心,其中包括房地产及规划学院;ICMA中心和高层经理培训课程。其最为出名的是国际资本市场协会中心-ICMA中心(International Capital Market Association Centre)。Mike Smith教授带领大家参观并详尽的为大家介绍了ICMA仿真金融实验室。

ICMA中心成立于1991年,亨利商学院国际资本市场协会中心(ICMA CENTRE)被称为“金融界七驾马车”之一,它是ICMA基于满足各主要会员尽快地得到具有实践经验优势人才的要求,于1991年由ICMA总部投巨资建立。利用雷丁大学在培养银行和金融业管理人才方面的特长与优势,与雷丁大学合作办学和开展研究,旨在专门培养从事金融业的高级管理人才。目前由于其卓越的学术水平而被认为是拥有全英最好的金融专业的教育机构,是全欧洲最大的提供国际证券与投资专业人才教育的培训基地,同时也是全球范围内培养出最多的国际证券投资专业的硕士毕业生和本科毕业生的金融商学院,其高质量的毕业生群体绝大部分供职于ICMA机构会员。它还拥有世界上最好的模拟交易中心,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中国银行伦敦分行、国家开发银行都曾多次组织员工前往该中心学习和培训。

亨利商学院是一所领先的国际商学院,大型三重认可的MBA教育来源地,其全日制MBA课程被《经济学人》(The Economist)排在全球范围内的第42位和欧洲地区的第11位。亨利商学院的全日制MBA也因其广泛的校友网络和学生质量而闻名。在2012年,亨利商学院的Executive MBA (EMBA)被《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排在世界第53位。亨利商学院在商业教育受到《金融时报》的广泛好评,2012年亨利商学院在《金融时报》的欧洲商学院当中,排名第29位,其排名与伦敦政治与经济(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Political Science)接近。移动课堂安排了天津大学EMBA学员与亨利商学院MBA学员见面午餐交流会,跨国商业才子互动交流无不给此次英国移动课堂增添了有力的一笔。

不进入大英博物馆、不到泰晤士河、不踏上伦敦塔桥就不能说来过伦敦。在伦敦市中心伦敦塔旁的写字楼里EMBA学员接受了MAZARS(玛泽)会计事务所英国总部的参访和培训。总部位于法国巴黎的MAZARS已有80多年历史,是一家全球性的综合独立机构,专门从事审计、会计,税务及企业咨询服务。遍布全球72个国家,拥有250个办公室,专业人员达到13800名。MAZARS是审计、税务和商业咨询服务领域中的一个主要的国际专业机构,是那些寻求配套以及真正个性化服务的客户的有效选择。为客户尤其是跨国公司,中小型企业和非政府组织提供量身定制的灵活解决方案。MAZARS是国际独立会计师事务所联盟 Praxity的组建成员之一。在亚洲,为大中华地区、印度、印度尼西亚、日本、韩国、马来西亚、巴基斯坦、菲律宾、新加坡、台湾、泰国和越南的客户提供服务。在香港、上海、北京和广州设有机构,在中国实行一体化运营。四堂带有地域特色的课程,让大家受益匪浅。分别为MAZARS公司合伙人Anthony Carey讲授的《创建可持续成功董事会角色》、MAZARS公司合伙人Richard Karmel 讲授的《欧盟审计改革》、MAZARS公司Howard Shaw讲授的《全球反腐历程》以及MAZARS公司Dominic Caunt讲授的《税收透明化压力》。坐在伦敦市中心金融街白金甲级写字楼里,喝着咖啡听着讲座,窗外可以鸟瞰到伦敦塔桥和泰晤士河,头脑的收获与眼睛的收获装载着太多伦敦的回忆。

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我轻轻的招手,作别西天的云彩。

那河畔的金柳,是夕阳中的新娘;波光里的艳影,在我的心头荡漾。

软泥上的青荇,油油的在水底招摇;在康河的柔波里,我甘心做一条水草!

那榆荫下的一潭,不是清泉,是天上虹;揉碎在浮藻间,沉淀着彩虹似的梦。

寻梦?撑一支长篙,向青草更青处漫溯;满载一船星辉,在星辉斑斓里放歌。

但我不能放歌,悄悄是别离的笙箫;夏虫也为我沉默,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来;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伴随着徐志摩的《再别康桥》,天津大学EMBA结束了2014英国9日的游学,大家的脑海中依然回味着此行课上课下的点点滴滴,大家的朋友圈里记录着英国的感悟和照片。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