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MBA、EMBA、MPA教育项目通过AMBA认证

2014-03-31

日前,国际知名商学院认证机构AMBA发来确认函,通告2013年11月26-27日对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MBA、EMBA、MPA专业学位教育项目进行的现场认证报告,经过AMBA国际认证委员会资深专家的讨论与表决,正式通过并生效,证书将于今年4月即将在法国巴黎召开的AMBA年度大会上颁发。 按照AMBA认证程序、标准要求,整个认证过程严谨、科学、认真及有序,将天津大学管理学科的专业学位教育项目第一次置于国际认证体系的审视之下,经过严苛的国际标准检验,获得了认证专家的较高评价,取得了五年期(最长时期)的认证。

我校是国内第一所将MBA-EMBA-MPA三个项目同时提交认证、且全部一次通过五年期认证的院校。据AMBA总部的工作人员介绍,以MBA单一项目或者MBA-EMBA两个关联度较高的项目提交AMBA认证的情况较为常见。在全球,同时三个项目同时获得认证的学校也非常少见。

AMBA认证专家对天津大学MBA、EMBA、MPA教育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办学严谨、基础扎实;项目发展历程与成果充分展示了学校强大的领导力与领先的学术水平。李家俊校长对认证专家的工作给予了感谢,指出,AMBA认证工作在天津大学的开展,有力推动了天津大学管理学科的发展与建设,在与国际接轨,借鉴国外科学、先进的办学理念,结合中国国情培养具有高水平实践能力的人才方面,获益匪浅,对天津大学整体事业发展也将起到重要的启示作用。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高度重视AMBA认证工作,学部意识到认证是经济与管理人才培养在中国经济发展模式转型和全球一体化大趋势下的大趋势,适应了国家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商界精英人才的亟需,是学校跻身国际一流高等商科教育的通行证。

李家俊校长、钟登华常务副校长携学校相关部处负责人及经管学部主要领导专程会见了认证专家组。李家俊向认证专家简要介绍了中国第一所大学北洋大学―天津大学的办校历程、学校现状、学科优势及人才培养等。作为认证工作的一部分,李家俊代表天津大学阐述了学校对MBA、EMBA、MPA专业学位教育项目的认识、办学理念、培养目标、发展愿景等。表示欢迎各位专家对管理学科开展国际认证工作,以更好的推动学校管理学科的建设与发展,近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AMBA新任总裁Main Wilson先生对经管学部的认证准备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此次天津大学将MBA、EMBA、MPA三个项目进行一体化认证,充分体现出了天津大学办学体制的独特性所具有的优势。

历时两天的认证过程主要分管理层沟通、自评报告的佐证审核、项目办学设施条件检视、办学相关主体座谈、专家反馈等几部分内容。为此,认证专家参观了天津大学校史馆,认真检验了管理与经济学部金融实验室、EMBA教室、工业工程实验室、实验中心、资料室及MBA教室、学术报告厅、北洋决策剧场等相关办学设施与条件;与经管学部的企业及政府雇主代表、知名校友代表天津市人大副主任李亚力、政协副主席王治平、天津渤海化工集团董事长赵立志、京东商城联席董事长赵国庆,以及在校学生代表、教师代表进行了面对面的交谈。围绕管理与经济学部撰写的自评报告,认证专家与天津大学李家俊校长、钟登华副校长、学校相关部处负责人及经管学部主管领导等开展了深入的讨论及沟通。在开放、求真、务实及坦诚的氛围中,管理层认证专家对天津大学MBA、EMBA、MPA等教育项目的全貌、愿景、使命、战略、培养方案、培养过程、持续发展计划等诸项细节有了全面、深刻的了解,并从中感悟到了天津大学“实事求是”的校训和“严谨治学”的校风。

AMBA于1967年在英国成立,是专门从事MBA项目质量认证的独立机构,是世界三大商科教育认证机构之一,也是全球最具权威的管理教育认证体系之一。天津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白海力、副院长赵美蓉、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杨福玲及管理与经济学部主任张维、书记李连种等经管学部领导参与了认证工作。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