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2014级EMBA举行开学典礼

2014-11-06

2014年10月25日(周六)14:00,天津大学2014级EMBA开学典礼在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举行。天津大学校长助理张力新、研究生院招生办主任潘峰、管理与经济学部副主任何桢、专业学位与高级管理培训学院院长牛占文、学生与校友工作部主任李文强出席了开学典礼仪式,开学典礼由牛占文院长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何桢副主任代表学部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慰问和欢迎,对在百忙中出席开学典礼的校领导表示诚挚地感谢。何主任向在座领导及新学员详细介绍了学部MBA|EMBA|MPA三个项目同时通过AMBA国际认证的详细情况,并表达了持续推进天津大学EMBA项目的国际化进程的决心,在管理与经济学部优势学科的基础上,打造鲜明的制造业、工程建设业和金融领域的特色,为学员未来事业的发展提供助推力。

天津市燃气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森林代表2014级EMBA学员发言,郭森林表示吸引自己再次走进校园学习的是天津大学坚持“实事求是”的校训和“严谨治学”的校风,是天津大学EMBA项目注重将前沿的管理理念与中国特色的管理环境相结合,注重培养既懂技术,又精通经济与管理的高级管理人才的教学理念,同时希望和同学共勉在今后的学习中不仅要完成自己的课程学习,而且应该有意识的培养锻炼自己独立的科学思维能力;不仅要深入学习本专业、本学科,而且要广泛涉猎其它领域。不仅要掌握专业知识,更应具备运用专业知识的能力。在认知过程中学会思考、学会实践。在即将开始的学习生活中,大家要严格律己,规范言行,树立良好的学风和作风,培养自己的责任心与使命感。接着潘峰主任向新生代表佩戴校徽。

随后天津大学校长助理张力新向新学员们介绍了天大的历史概况:天津大学原名北洋大学,是中国第一所现代大学,创建于1895年,开中国现代高等教育之先河。天津大学在上个世纪五十年代就是16所全国首批重点大学之一,还是“211工程”、“985工程”首批重点建设大学。今年是天津大学建校119年,在今年的校庆日上举行了天津大学120年华诞校庆纪念活动启动仪式,启动的不仅有120年华诞的盛会,也有学校为下一个甲子学校发展的蓝图与规划。放眼未来,任重而道远,学校充满信心和勇气,相信在我们全体天大人共同的努力下,在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我们一定能够为学校的内涵式发展增添新的动力。

开学典礼在天津大学校歌中结束,与会者前往北洋广场前合影。最后同学们赴天津大学校史馆参观。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