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春峰: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金融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教授、博士生导师,世界银行高级访问学者。曾获得中国青年科技奖、天津市十大杰出青年等奖项,入选中组部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培养计划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计划,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作为我国金融工程学科主要创始人之一,王春峰教授有着丰富的理论与实践经历,是中国第一个金融工程国家级重大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九五重大项目金融数学、金融工程和金融管理的主要完成者之一。创建了国内第一个金融工程研究和教学机构——天津大学金融工程研究中心,该中心现已成为我国金融工程教学和研究的重要基地。


近年来王春峰教授在《Pacific-Basin Finance Journal》、《Finance Research Letters》、《管理科学学报》、《金融研究》、《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系统工程学报》等国内外期刊上发表多篇高水平论文,主持泡沫演变过程中的资产价格行为与投资组合管理研究等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兼任中国金融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国际金融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理事。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