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EMBA天津秋季班首次学生活动圆满结束

2011-12-26

应天津大学EMBA学员王志刚、徐蒲宁两位同学的邀请,天津11级秋季班30余位同学于2011年12月23日赴西青区杨柳青镇、辛口镇进行参观考察。杨柳青镇历史悠久。以杨柳青年画为代表的民间艺术早已让它驰名海外。号称“华北第一大宅”的石家大院更给古镇增添了历史的沉重感。同学们抵达石家大院后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对这座古宅进行了参观。独具特色的戏楼、巧夺天工的门廊均引起大家浓厚的兴趣,同学们纷纷拿出相机拍照留念,感叹古建筑之美。离开杨柳青,下一站是辛口镇。辛口是天津设施农业发展较好的农业镇。“沙窝萝卜”享誉海外。据报道:沙窝萝卜有300多年栽培历史,先后获得国家地理证明商标和国家绿色食品认证。其种植与窖藏技术被列为天津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经过几年的发展,该镇水高庄农业风情园、设施农业示范核心区均已形成一定规模,发挥着都市型现代农业科技示范、科普教育和观光休闲的功能。在“农业风情园”有的同学幽默地说到:离开嘈杂的都市,深入田间地头真是别有趣味!

本次参访西青是2011级天津秋季班的第一次班级活动。同学们在活动中增进了了解、加深了友谊。活动取得较好效果,于当日晚餐后顺利结束。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