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2011年天津市领导干部博士学位班暨EMBA班开学典礼圆满成功

2011-09-24

2011年9月23日15点整,天津大学2011年全市领导干部博士学位班暨EMBA班开学典礼在天津大学会议楼第八会议室隆重举行。天津大学党委书记刘建平、天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韩远达、天津市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处处长张丽凌、天津大学组织部部长葛宝臻出席了本次典礼仪式。典礼由天津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白海力主持。同时参加此次开学典礼的嘉宾有:天津大学组织部副部长尚宇光、天津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赵美蓉、天津大学研究生院专业学位招生办主任李云章、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副主任何桢,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专业学位与高级管理培训学院院长牛占文。

刘建平书记首先介绍了天津大学的辉煌历史:天津大学原名北洋大学,是中国第一所现代大学,创建于1895年,开中国现代高等教育之先河。天津大学在1959年就是16所全国首批重点大学之一,还是“211工程”“985工程”首批重点建设大学。接着,刘书记对新学员提出了三点期望:第一,希望大家坚持我校实事求是的校训和严谨治学、严格教学要求的学风。刻苦学习,摒弃“混文凭”的想法。第二,同学们在各自单位都承担重要的领导岗位工作。本身的实践经验就是良好的案例、素材。希望大家把自己的经验和老师、同学多多分享,共同提高。第三,希望管理与经济学部的领导、老师,结合新学员的实际情况安排课程。多询问他们的要求,做好各种服务和保障。

韩远达部长代表市委组织部、史莲喜部长对新学员表示慰问和欢迎,对建平书记表示感谢。韩部长说:要达到书记的要求,还得看两年后的结果。但希望新学员坚持天大良好的学风,每天都努力,最终学有所成。对学员的要求上,韩部长提出了两个“坚决”:坚决不违反学校规定、坚决不搞特殊化。结合高校培养干部的现状,韩部长说:高等学校已成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基地。天津市委组织部和天津大学的合作已取得良好效果,以后还要往更广更深的层次发展。随后韩部长宣布了班委任命情况。白海力院长也代表研究生院表态:为学员提供各项保障、为学员在天大的就读保驾护航。

开学典礼结束后,与会者在会议楼前合影留念。接着学员参观了校史馆,回顾天津大学的历史。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