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EMBA2011年秋季班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2011-09-03

天津大学,2011年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天津秋季班开学典礼在天津大学25教学楼举行。举行。出席开学典礼的嘉宾有:天津大学校长助理刘耀昌、天津大学研究生院专业学位办主任潘峰、天津中盛海天制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国权、管理与经济学部专业学位与高级管理培训学院院长牛占文。典礼由牛占文院长主持。典礼首先由潘峰主任致辞。潘主任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接着,潘主任讲到:鸟类中寿命最长的是老鹰,它可以活到70岁,但在40岁时面临一次重要的抉择。它的爪子开始老化,捕获猎物的能力大大降低;喙变得又长又弯,进食困难。老鹰有两种选择:维持现状,等死;经历一次痛苦的革新得以重生。老鹰做出了第二种选择:它努力地飞到山顶,停留在那不得飞翔。它首先用喙击打岩石,直到旧喙完全脱落,然后静静地等候新的喙长出来。这样老鹰就获得了新生,可以再活30年的岁月。潘主任称赞新同学都是有勇气的,面对繁重的工作,还能抽出时间进校学习提升自己,这个过程就像老鹰啄喙一样。潘主任坚信,通过大家的努力,一定会有所收获。

开学典礼第二项,由陈国权总经理致辞。陈经理作为天津大学校友,介绍起母校的历史可谓如数家珍。他说:天津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国家重点大学。前身为北洋大学,始建于1895年10月2日,是中国第一所现代大学,素以“实事求是”的校训、“严谨治学”的校风和“爱国奉献”的传统享誉海内外。自己作为天大的毕业生感到由衷的自豪。本次将公司20余名高级管理人员输送到天大进修,既体现了天津大学的号召力,也显示出公司对天津大学的尊敬和认可。他表示,公司会配合好校方的工作,保证大家学有所成。

最后,天津大学校长助理刘耀昌讲话。刘校助代表天大所有教职员工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接着他简要介绍了天大的历史,畅谈了学校目前的发展,他说:天津大学现有计划内学生28000余人,本科生和研究生的比例基本达1比1,作为地处天津的高等学校,天津大学一直把服务天津、服务社会作为学校的发展目标。刘校助还为大家提了三点期望:一、希望大家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扩大知识储备;二、希望大家将实际工作中的丰富经验以及人生感悟带到学校,做到教学相长、学学相长;三、希望大家继承和发扬天大优秀校友的风格,为母校争光,同时学校也诚恳地欢迎同学们提意见。典礼结束,与会学员和嘉宾在第九教学楼门前合影留念。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