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召开首届EMBA教育工作研讨会

2011-04-25

为了提高天津大学EMBA教育培养质量、扩大天津大学EMBA教育品牌影响力,天津大学EMBA首届教育工作研讨会于2011年4月19日在泉城济南召开。出席本次研讨会的领导有:天津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赵美蓉、天津大学研究生院专业学位办主任李云章、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副主任何桢、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专业学位与高级管理培训学院院长牛占文、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EMBA教育中心主任李文强。

会议由牛占文院长主持。赵美蓉院长首先发言,她向参加天津大学首届EMBA教育工作研讨会的代表表示欢迎,对承办研讨会的EMBA山东教育中心表示衷心感谢。接下来赵院长介绍了天津大学的发展历程、十二五期间学科建设发展规划、建设培育强势学科、特色学科、科技创新、人才强校战略、管理体制改革、改善办学条件和全日制工程硕士培养机制改革等方面情况。希望与会者深入研讨研究生教育培养结构调整和优化,充分认识培养学术型研究生向培养应用型研究生转变的重大意义,发挥我校招收培养多种类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优势;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扩大EMBA品牌的影响力。以学生为本,提供优质的教学资源和服务,使课程体系、培养方案更加适应社会的需要,创造更好的EMBA育人环境;不断改进工作,为实现将天津大学办成国内外知名高水平一流大学的目标做出贡献。

李云章主任梳理了天津大学EMBA办学历程,也对开展本次研讨会的重要意义给予了肯定,强调必须坚持以市场经济为导向,以服务企业为宗旨,以学校声誉为前提,以保证质量为根本,以创建具有特色的专业学位为目标的办学宗旨。牛占文院长从专业的角度出发,强调形成天大EMBA教育工作研讨会流程的重要性。李文强主任及各地EMBA教育中心主任做汇报发言。从宣传、招生、教务管理、师资配备、学生服务、学生活动等多方面深入阐述了天津大学EMBA教育的情况及发展方向。山东教育中心的张少辉、北京教育中心的赵鲁蓉和深圳教育中心的蓝新,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办学特色。 本次会议由何桢副主任做总结发言。何主任首先谈到了天津大学EMBA的地位及如何认识EMBA的特点问题,并提出天大本部和各教育中心为学员做好增值服务的重要性。关于如何提升天大EMBA办学质量,何主任指出了方向:扩规模、打基础、重质量、树品牌。最后,何主任表达了对研究生院、各位教师的谢意。希望大家给予更多关注、奉献更多力量,将天津大学EMBA事业做好本次研讨会就我校EMBA教育中宣传、招生、教务、课堂管理、学生活动、对外交流等几项工作进行了认真地研究和讨论。在全天的研讨中,领导、代表纷纷发言,会议取得了预期的效果,成功闭幕。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