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EMBA市委组织部二期班到利民、起士林企业参观考察

2012-09-17

2012年9月16日天津大学EMBA市委组织部二期班教师及学员一行30余人在二商集团总经理王玉柱及副总经理齐晓巍的精心安排下来到二商集团利民公司和起士林大饭店参观考察。

天津二商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是经天津市委、市政府批准,具有企业法人资格的国有独资公司。是以食品生产、冷链物流、商贸服务为主导产业,以食品科研、职业教育、进出口贸易、商业连锁、餐饮服务等专业为重要支撑的大型商贸企业集团。二商集团拥有“迎宾”、“利民”、“桂顺斋”、“起士林”、“玉川居”、“祥德斋”、“玉华台”、“春蕊”、“迎客”等一批久负盛名的老字号,在市场上具有很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首先考察的是利民公司。利民公司于2006年在空港经济区开工建设。公司总投资2.3亿元,占地面积87.8亩,建筑面积5.6万平方米。主要生产“利民”牌蒜蓉辣酱、甜面酱、火锅蘸料、番茄酱、酱油、醋等6大类调味品,近200多个产品品种。 公司按照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要求配置生产线,实现了传统产业的更新换代,由过去的作坊式升级为现代机械化方式,企业整体实力不断提升,成为国内调味品生产的典范企业。

学员们参观了利民公司现代化的生产线,了解了制酱的所有过程,并赞叹利民公司以生产放心产品为宗旨,以市场和消费者需求为目标,把食品安全、卫生、营养作为生产的前提与核心。之后学员们来到起士林大饭店。起士林大饭店已有110年的历史,位于小白楼商圈的本部饭店营业面积4800平方米,主要生产经营德、俄、英、法、意五国风味西式大餐、西点、面包、糖果、饼干、咖啡、冷食等。起士林大饭店曾接待过许多党和国家领导人、外国政要和100多个国家的外交使节、政府官员和国际友人。2011年起士林荣获国内首家由中国饭店协会和国际饭店与参观协会共同授予的“国际西餐名店”称号。学员们带着愉快的心情参观了二楼俄式餐厅、三楼德式餐厅和四楼法式餐厅。餐厅的整体设计风格富丽堂皇,屋顶镶嵌的多幅手工绘制油画营造了深厚的欧洲文化底蕴。通过半天的考察参观,同学们既感受了现代机械化的生产方式又领略了百年的欧洲文化,让同学们对于天津基础饮食的食品安全性更加放心,考察行程圆满结束。

天津大学EMBA项目

2012年9月17日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