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2012年天津市领导干部博士学位班暨EMBA班开学典礼圆满成功

2012-09-08

2012年9月7日(周五)15点,天津大学2012年全市领导干部博士学位班暨EMBA班开学典礼在天津大学会议楼第八会议室隆重举行。天津大学校长李家俊、天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韩远达、天津市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处处长刘国明、天津大学组织部部长马春有等领导出席了开学典礼仪式。开学典礼由天津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赵美蓉主持。同时参加此次开学典礼的嘉宾有:天津市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处副处长汪应斌、天津大学党办校办副主任赵欣、研究生院专业学位招生办主任潘峰、管理与经济学部副主任马寿峰、管理与经济学部专业学位与高级管理培训学院院长牛占文。

开学典礼第一项由天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韩远达讲话。韩远达部长代表市委组织部、代表尹德明部长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慰问和欢迎,对李家俊校长在百忙中出席开学典礼表示诚挚地感谢。韩部长说:天津市委组织部与天津大学开展高级干部培训深造已经有三个年头,效果显著。在天津大学所学的知识无论对加深领导干部理论修养还是指导实践工作,均起到积极作用。当今形势下,高等学校已成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基地,希望天津市委组织部和天津大学的合作长期化、深入化。随后韩部长宣布了博士班和EMBA班的班委任命情况。

随后天津大学校长李家俊教授介绍了天大的历史概况:天津大学原名北洋大学,是中国第一所现代大学,创建于1895年,开中国现代高等教育之先河。天津大学在上个世纪五十年代就是16所全国首批重点大学之一,还是“211工程”、“985工程”首批重点建设大学。接着,李校长详细介绍了天津大学未来发展的方向,即:放眼全球,办世界一流大学。手段是通过提高教育质量,实施不同发展阶段的教师队伍人才计划,构建紧密衔接的人才梯次(“北洋学者 - 海外杰出青年人才计划”等)。另外李校长叮嘱新同学秉承天大实事求是的校训和严谨治学、严格教学要求的学风。刻苦学习,未来学有所成。对于管理教师的要求,李校长希望管理与经济学部的领导和老师,结合新学员的实际情况安排课程,并做好后勤服务和保障。

开学典礼结束,与会者在会议楼前合影。最后同学们赴天津大学校史博物馆参观。

天津大学EMBA项目

2012年9月8日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