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EMBA市委组织部二期班东丽区参观考察

2012-08-27

2012年8月26日,天津大学市委组织部二期班一行30余人到东丽区考察。区委副书记、区长尚斌义,副区长刘峰,区人大常委办公室主任陈雷,东丽湖管委会主任杨灏陪同考察。天津大学师生一行先后深入到华明工业园区、华明示范镇、东丽湖华侨城项目进行实地考察。首先考察的是华明低碳产业基地项目。华明低碳产业基地项目位于华明工业园区,华明工业园区是天津市示范工业园区,重点发展轨道交通车辆、电力电气装备、航空航天配套、电子信息四大产业,实现了大项目、小巨人、楼宇经济集聚发展。华明低碳产业基地项目总投资9亿元,建筑面积28.3万平方米,是集约节约利用土地资源、集聚科技型企业、引进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的载体项目,天津市首批科技孵化转化产业化载体建设试点项目。目前已入住霍尼韦尔工业自动化控制中心、包头稀土研究院、松涛锂电池、中科云健康等75家科技型企业,全面完成招商引资,预计年工业产值可达50亿元。随后学员们来到华明示范镇进行考察。华明示范镇是天津市第一批“宅基地换房”试点,该工程于2006年6月动工兴建,到2007年9月完工。于2010年成功入选上海世博会城市最佳实践区,荣膺“全国十大和谐宜居乡镇”称号、2008年度中国住房和城市建设部广厦奖及2009年度世界不动产联盟优秀奖、第九届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华明示范镇整体区域分为居民住宅区、工业和商务区、农业产业区。目前已形成“三区联动,统筹发展”的格局。

之后学员们带着愉快的心情来到华明湿地文化博物馆,华明镇地处退海之地,具有典型的湿地环境生态特点,华明镇在介绍宅基地换房成功经验的同时,进一步建成湿地文化博物馆,向世人展现华明镇独有的湿地文化,让广大农民在享受新农村居住环境的同时,重温浓郁的地域文化。

最后学员们来到东丽湖华侨城项目进行考察。东丽湖位于中心城区和滨海新区核心区的中心位置,毗邻空港经济区、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先进制造业产业区、华明新市镇,是国家3A级旅游景区、中国温泉之乡、国家水利风景区。天津华侨城项目占地6000亩,是一个以文化创意、生态环保、休闲娱乐、旅游度假等元素为核心,辅以主题商业开发、主题文化产业开发的大型综合文化旅游主题城区项目,将建成文化内涵丰富、特色风格鲜明、配套设施先进、生态环境优美的世界级都市旅游休闲度假新胜地。

通过这次考察,让师生及学员们建立了珍贵的友谊,对东丽区的建设成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今后东丽区的发展充满期待。

天津大学EMBA项目

2012年8月27日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