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北洋——下午茶沙龙”第五期 圆满完成

2014-06-26

2014年6月19日在天津大学第25教学楼A区3层,由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主办的第五期“相约北洋——下午茶沙龙”在天津大学博士生导师、EMBA项目主任赵道致教授的精彩开场演讲中拉开序幕。

此次活动特别邀请到了来自天津天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天津滨腾会展管理有限公司书记刘长进和仲量联行执行董事、美国商会天津区执行委员会理事Michael T. Hart分别对物业管理企业如何借助移动信息技术实现转型升级等主题进行了精彩的演讲。

两位专家认为物业管理企业例如我国的物业服务行业历经三十年发展,已经成为第三产业中的重要力量,随着服务业向现代服务业的转型升级,物业服务企业的转型升级也显得十分紧迫。物业服务企业的转型升级,应该说具有天时、地利、人和之优势,如果物业服务企业能够积极思考,面向未来敢于创新求变,必将实现物业服务行业的健康快速发展,并成为现代服务业前行的主力军。

在我们憧憬物业服务企业转型升级美好未来的同时,还要正视我们挑战之所在。首先是人才的制约因素,要求从业人员不但要有物业管理的专业知识深度,而且还要具有跨行业知识的宽度。注册物业管理师制度已经为人才储备做了铺垫,还需要物业服务企业加强内部人才培养和外部人才引进,用物业服务人坚韧不拔的精神,丰富的专业知识打动客户,实现从低端的转型升级向高端迈进。其次是如何选准转型升级的切入点,转型升级是行业期待的,如何找准切入点,能够执行并获利还是十分艰巨的任务。众多企业虽已做了大量有益的尝试,出现可借鉴的案例,但是仍需广大同仁不断探索实践。未来,相信在诸多有识之士的引领带动下,定能构筑出行业的美好前景。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