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北洋——下午茶沙龙”第二期 圆满落幕

2014-04-04

为了进一步落实与完善“校企合作”这一新型教育模式,加强学界与业界的信息共享,近期,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专业学位与高级管理培训学院以创新型思维邀请数十家企业高层管理人士举办了“相约北洋——下午茶沙龙”系列活动。

本沙龙旨在成为学术界与市场、企业与企业之间的优质、高效交流平台,把学术成果传播至企业,促进学术成果向生产力转化,并通过业界精英对实战知识经验的分享,增强优秀企业知名度。同时,发掘业界需求。

2014年4月3日下午,“相约北洋——下午茶沙龙”第二期于管理与经济学部3层B教室成功举办。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专业学位与高级管理培训学院副院长陈星出席并主持沙龙。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博士生导师张再生教授以《政府深化改革 企业升级换代背景下的人力资源管理》主题主讲讲座。讲座中,张再生教授介绍到政府公共管理政策与企业管理策略的共性元素、企业家熟识国家政策及社会环境对公司治理结构动态调整的重要意义;“大数据”指导下愈加清晰、愈显重要的“客户需求导向”、“大数据”影响下未来市场开放、公平的经营趋势对企业优化管理方式的要求及从“竞争”升华为“竞合”的高级生存概念。同时,张再生教授强调了人力资源管理在企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及新形势下呈现出的人资市场现象,并针对这些新现象提出了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过程中应采取的应对措施及此新形势下人才个体发展所呈现出的特征和个体职场发展策略等具有高度指导性价值的重要论点。沙龙休息时间各界听众向张再生教授充分提问并深度交流,大家通过相互沟通、切磋形成信息共享,讲座环节结束后全场掌声雷动。随后,学院IMM项目招生主管老师黄文韬对当前最国际化的高级工商管理硕士项目——IMM进行简述。

窗外春光明媚,万物复苏,在这孕育着美好希望的季节里,天津大学一年一度的“海棠季”活动正如火如荼的进行,北洋校园在海棠映衬下愈显诗意盎然。在招生部老师引领下大家来到校园感受美好的校园文化。愿知识如朵朵海棠,花开遍地,硕果累累。

“相约北洋——下午茶沙龙” 第三期与您相约,再会北洋!

汇聚卓越才智 创践经管新知 秉承求是精神 厚植社会福祉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