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主任张维当选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

2014-01-07

日前,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三部委联合印发的《关于全国工程等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换届及更名的通知》(学位(2013)43号),完成了第五届全国工商管理等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换届及更名工作。学部主任张维当选第五届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

根据《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工作规程》的规定,第四届全国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任期已满,换届为第五届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并将原“全国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更名为“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主任吴启迪担任本届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

“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是我国MBA教育最高级别指导机构,工商管理硕士 (MBA)是我国第一个专业硕士学位,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也是全国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首个专家组织,在指导和引领全国MBA教育发展中发挥着极其重要的功能,也在全国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中起着标杆作用。天津大学是全国首批开展MBA、EMBA教育的院校,本次我学部张维教授的当选,将更有利于发挥学部专业学位教学优势,并对提升MBA、EMBA的教学与学生培养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