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北洋——下午茶沙龙”第十五期 开发性金融的发展模式与运作原理 圆满成功

2015-01-16

开发性金融机构是各国政府实现发展目标的重要载体,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开发性金融的蓬勃发展为受到战争创伤的国家和发展中国家重建经济恢复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开发性金融因其特色,可以完成单纯依靠市场和商业性金融无法办到的事情。在中国,国家开发银行作为最大的开发性金融机构,通过“银证合作”的创新模式,在政府和市场之间架起桥梁、充分发挥两者优势,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对整个金融体制改革作出了重大贡献。

2015年1月15日,这学期最后一期“相约北洋——下午茶沙龙活动”邀请了国家开发银行广东分行副处长齐安甜博士为大家带来题为《开发性金融的发展模式与运作原理》的精彩讲座,担任本次沙龙主持的是管理经济学部招生办马晓晨老师。

活动伊始,由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专业学位与高级管理培训学院的黄文韬老师做了IMM项目介绍,从项目概括、项目特色、合作院校、课程安排等方面进行详细的阐述。天津大学IMM项目洗尽铅华,性价比相对来说十分高,可谓是有国际学习需求的企业高层的最佳选择。

沙龙中,齐安甜博士和到场的同学们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互动,同学们纷纷提出自己的疑惑和想了解的内容,齐博士也在之后的讲座中相应地进行了解答。接着,齐博士对国家开发银行的四个发展阶段以及开发性金融的特点和运行模式做了生动与有趣的介绍。齐博士说“国家开发银行(后文简称“开行”)要用系统与发展的思维,配合中国城镇化和中国国际化的进程,以经济金融合作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和外交大局,推动国际业务大发展。”开行作为中国特色的开发性金融机构,没有既定的发展模板,但在开行所有人的努力下,摸索出一条适合中国发展国情的道路。抽奖环节,十名现场观众喜获汪峰的CD“勇敢的心”。

本次沙龙圆满结束。我们由衷地希望不论是中国的开发性金融,还是天大的MBA项目,都勇敢的求索出一条自己的道路,创造出属于自己的辉煌和荣耀。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专业学位学院院长牛占文教授向齐安甜博士颁发感谢状和创业导师聘书并向天津海泰优点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何勇军、企道知行(天津)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金嘉轶先生颁发创业导师聘书。会后管理与经济学部主任张维教授到场慰问。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