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北洋——下午茶沙龙”第十二期 天大MBA校友杜忠新书《工业品市场部实战全指导》分享会 圆满成功

2014-12-05

2014年12月4日, “相约北洋——下午茶沙龙”第十二期邀请天津大学MBA2007级校友杜忠先生为大家带来了《工业品市场部实战全指导》新书分享。天津大学经管学部专业学位与高级管理培训学院副院长陈星老师、天津市场营销协会三位副会长——卢颖女士、钱鸣皋先生、王芝荣先生出席沙龙;天津MBA俱乐部会员、杜忠粉丝及部分往届MBA校友等60余人与会聆听,滨海广播、今晚报等媒体记者到会采访,全场座无虚席。

沙龙开始前,天津大学EMBA项目主任赵道致教授对我校EMBA项目做了精彩介绍。沙龙中,杜忠先生以四个“缘起”——“打得下,守不住;系统思考,坚定实践;知耻而后进;念念不忘,必有回响”引入本书主题。以 “中小型工业品企业升级与转型问题‘怎么转’?” “品牌可以在激烈竞争中占领先机‘什么是品牌’?”两个问题的思考提出了“驱动工业品企业市场发展的三驾马车”——品牌力(拉力)、销售力(推力)、产品力(支撑力)。 他表示,工业品“产品力”是企业立足的根本,它包括企业强劲的研发能力、过硬的技术实力、严格的质量控制以及完善的采购、生产、服务流程。同时,在可见的将来,面对愈演愈烈的市场竞争,工业品企业仍将不得不继续加大“销售推动力”,以期获得立竿见影的业绩收入。企业必须有意识、有规划的根据企业愿景和核心竞争力、产品特点和差异化优势、企业现有资源和市场环境等因素积极提炼品牌个性、品牌内涵,并向目标市场传播,通过专业策划来塑造出能够成为企业市场发展牵引力的品牌形象。 并分别列举实例介绍了“三驾马车”中任意一者缺失后对产品市场的不利影响。 谈到“品牌”,杜忠提出“凭借手中所掌握的‘牌’引领品类发展的大势,充分整合企业内外部的各种资源,为企业赢得更多能让目标客户一见倾心的‘牌’。”并以某网站、某色选机的营销经验展示了成功的“市场切割”营销思路。 在“工业品企业销售业绩提升的三种根本途径(内容定制、信息通道、受众群体)”的实例讲解中,杜忠先生与往届校友充分交流,使在场观众受益匪浅。抽奖环节,六名现场观众喜获赠书。

沙龙结束后,我校EMBA项目主任赵道致教授为杜忠先生颁发了感谢状,二位并分别接受了天津滨海广播记者的采访。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