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EMBA羽毛球队赴北京参加第二届全球商学院EMBA羽毛球联盟团体赛

2014-10-27

2014年10月23-26日,由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组织EMBA羽毛球爱好者组成的羽毛球队7人(含领队高飞),代表天大EMBA亮相北京,与28所商学院,47支代表队,470名运动员、教练、领队、老师,80名志愿者,10多家赞助商,共同经历了一场连续三天的高密度团体争夺赛,秉承天大实事求是的校训,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我队获得两个奖杯和单项赛第8的可人成绩。

赛事背景

首届商学院羽毛球团体赛起源于七所院校的共同倡议即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长江商学院、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厦门大学经济学院、人民大学商学院。并由这七所商学院的EMBA同学发起,各商学院自发组织羽毛球协会并申请成为赛事组委会成员,下设各职能监管部门,比赛性质讨论通过为混合团体追逐赛——五羽轮比,从此开始了EMBA的羽毛球运动健康生活之路。赛事的特点是突出参与性、娱乐性、观赏性。

遇强不弱 各显神通

作为首次参赛的天津大学EMBA代表队,平均年龄都在43岁,面对经验丰富的对手,天大学子展现了良好的心理素质和顽强拼搏的精神。

2006级EMBA朱强同学是队里的老大哥,60后,腿部植入过钢钉的他在赛场上异常顽强,每次下场后体恤都能拧出水,问他累不累他只是笑笑说再接再厉,然后接着以超高热情给场上的队友呐喊助威;2011级EMBA王志刚同学,身材健硕,年过40却骁勇善战,是队里的核心,他在场上的气势能打败对手的信心,个人单打毫不费力拿下前八;2012级EMBA谢鹏同学,进攻选手,绝杀斜线球,高质量球取胜,克服重重困难赴京参赛;2012级EMBA赵渝晖同学赛前一周练习受伤,每天去医院做3个小时艾灸治疗,在场上凭借顽强的耐力坚持比赛,并在第二天的名次争夺赛中表现突出;2014级EMBA新生王静楠同学年富力强,步伐矫健,英姿飒爽,与王志刚配合默契,霸气十足;2014级EMBA新生杨丽同学是队里的唯一一名女将,根据比赛规则,比赛队员至少一名女生,连续7场的比赛,没有一口喘气的机会,经验丰富的她迅速找到规律与男队员紧密配合使得比分一再领先。五羽轮比的团体追逐赛,需要队员两两接力的紧密配合,我队选手在场上挥汗如水、挥舞球拍、尽情发挥,忘我的施展。

旗蝶飞扬 余音缭绕

23日晚开幕式,国人的骄傲,羽毛球奥运冠军张宁、赵芸蕾出席。各校代表队亮相主席台,我校高举天大EMBA羽毛球俱乐部蓝色旗帜,身穿管理与经济学部院衫,女生佩戴天大蓝立体蝴蝶闪亮登场,以 “文能称雄、武能称霸,天大天大、雄霸天下!”的口号,震慑全场,让在场的28所商学院了解到天大119年的历史以及EMBA的实力。26日晚闭幕式,继清华大学开场节目花鼓、川大演唱之后,我校EMBA学员韩艺歆独唱《难说再见》作为压轴曲目惊艳全场,展现了天大EMBA学子的才情。

以球会友 来年再战

以球会友、以杆传情,场上对手、场下朋友。在四天的交战中,我校与各校商学院都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大家在赛场上,即使是对手,也相互帮助、相互谦让,相互拥抱,相互加油,相约赛后继续交流。全国500多人聚在一起打球,目的就是寻找这样一群具有积极向上、健康快乐、包容和谐、团结协作、勇于奉献的共同精神特质的朋友。通过比赛,切磋球技、收获友谊、体验欢乐,这一宗旨,让我们实现天下羽友是一家,一支球拍走天涯的梦想。我校牵头建立了名为“羽林天大,四海E家”的500人微信群,促进EMBA羽友的互动交流。赛后参赛队员们共同表示要精心准备、加紧练习,来年以最充分的准备、最饱满的精神、最精英的队伍迎接挑战!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