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北洋——下午茶沙龙”第九期 圆满结束

2014-10-10

10月9日下午,“相约北洋——下午茶沙龙”如约在管理学院三楼会议室举行,“相约北洋——下午茶沙龙”系列活动由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主办,邀请各行业的企业和组织的高管、经理人,每期围绕一个大家关心的主题,由大学资深教授和业界精英为大家分享最新的管理知识及行业前沿动态,旨在为大家提供一个与知名教授、专业人士相识且近距离交流的平台。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牛占文院长、专业学位与高级管理培训学院陈星副院长出席了此次沙龙活动;讲座开始前,牛占文院长向金嘉轶董事长颁发了《感谢状》以感谢金嘉轶先生对天津大学管理学院的大力支持。

企道知行(天津)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金嘉轶教练首先以乒乓球的故事开头生动地描绘时间的飞逝,进而引导听众们意识到我们每一次学习最大的成本,既不是花费的金钱,也不是花费的时间,而是花费的“生命”!所以我们要充分利用每次学习的时间,因为这是在“拼命”!他的风趣和幽默引起了阵阵掌声。

接着,金教练结合教练技术对SMART原则进行了新的引申,SMART原则是目标管理(MBO)中的一种方法。目标管理由管理学大师彼得德鲁克(Peter F.Drucker)提出,首先出现于他的著作《管理的实践》(The Practice of Management)一书中,该书于1954年出版。目标管理的任务是有效地进行成员的组织与目标的制定和控制以达到更好的工作绩效。传统的SMART原则是指:

S: (Specific)绩效指标必须是具体的

M:(Measurable)绩效指标必须是可以衡量的

A:(Attainable)绩效指标必须是可以达到的

R:(Relevant)绩效指标是要与其他目标具有一定的相关性

T:(Time-bound)绩效指标必须具有明确的截止期限

无论是制定团队的工作目标还是员工的绩效目标都必须符合上述原则,五个原则缺一不可。但传统的SMART原则是冷冰冰的,没有考虑到人性化情感的因素。金教练结合企业教练实践,对SMART进行了创新性演绎引申,在SMART前加了一个“i”(即 Incentive,鼓励,激励),意味着以教练式激励促使员工带有激情地达成业绩目标。

通过成长公式:“不满X愿景X第一步>阻力”的阐述,金教练揭示,企业教练最重要的就是通过引导和培训,让被辅导的企业家及管理者清楚自己想要什么,从而达到什么样的目标。

几个小时的时间匆匆过去,下午茶沙龙在听众们的掌声中结束,但教练技术启发下的思考却没有停止,相信每位朋友都有了新的目标定位。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