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北洋——下午茶沙龙”第八期 圆满举行

2014-09-26

第八期相约北洋——下午茶沙龙活动于2014年9月25日下午2:30在天津大学第25教学楼A区3层C教室如期举行。此次活动由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主办,本期演讲主题:在那遥远的地方———我拿什么奉献给你?

此次沙龙演讲嘉宾是天津市伊斯玛特安家服务有限公司创始人、CEO,天津大学MBA企业实践导师孙远。此次活动由招生工作部马晓晨老师主持,活动伊始,由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专业学位与高级管理培训学院主管EMBA招生的黄文韬老师做了EMBA项目介绍,从项目概况、项目特色、校友风采、学生活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天津大学EMBA项目洗净浮华,拒绝奢侈,学费的性价比也非常高,可谓是企业高层的最佳选择。而后是孙远女士的精彩讲座,她通过演唱《在那遥远的地方》这首歌曲进行开场,她那优美动听的歌声着实令人心怡。孙总引用了阿博都巴哈的一句话“做了好事而不声张的人,在行尽善尽美之道;做了一点好事就炫耀的人,其价值实在微不足道。

行善如常的人极少谈及自己的所作所为。 ”旨在说明我们每天的工作不是做大事,而是怀着大爱做小事,奉献和实现个人社会价值的重要性。而后孙女士做了自我介绍,阐述了自己的四个社会角色——天津市伊斯玛特安家服务有限公司创始人、CEO;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企业实践导师; 新加坡QUANTUM ACADEMY(光腾学院)讲师;妮古玛瑜伽教练。然后孙老师对自己07年以来在青海、西藏、新疆等地做的公益和慈善事业做了介绍,孙女士每到一个地方都有着详细的记载和讲不完的故事,当她讲述起那些自己为贫困的学校、学生、幼儿园等处所做的那些她所谓的“小事”的时候,台下的观众都被她感动和震撼了。最后由天津大学EMBA中心主任赵道致教授为孙远女士颁发感谢状,赵主任对孙总的无私、大爱的精神所感动,并对她表示衷心的感谢。

此次沙龙活动在观众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孙远女士的讲座非常精彩,我们也不禁反思到在天津大学这样一所百年名校中,管理与经济学部已经培养了成千上万的毕业生,9月13、14是我们经管学部30周年院庆,走过了30年的历程,在这个过程中,我们都坚持一个信条:天津大学培养的学生,不仅是未来企业中具有运筹帷幄的掌舵人,同时更是社会的一份子,肩上扛着作为一个社会人的一份责任:有爱心、勇于奉献、心系他人。企业要承担社会责任,企业家个人身上要流淌着道德的血液。我们的国家在未来培养学生中也应更重视人才的社会责任感和道德意识,为社会奉献一份力量。引用孙远女士所信奉的阿博都巴哈的一句话:“你们须善待所有人;关心每个同胞;尽你们所能去净化世人的心灵和头脑;竭力给每个人带来欢乐。你们须成为倾洒每片草地的恩泽之雨,浇灌每棵树木的生命之水;须做人类嗅觉的芳馨麝香,病患者的康复清风。须做所有口渴者的甘泉,所有迷路者的向导;须做孤儿的父母,长者的孝子贤孙,穷人的丰盈财库。”希望我们每个人都可以捧出一颗爱心,温暖那些需要爱和呵护的人们。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