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EMBA学员参加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天津校友会盛况

2014-07-07

应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诚挚邀请,7月2日晚,天津大学EMBA师生一行参加了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在中国天津举办盛大校友会暨教育讲座,这是继2012年底天津大学EMBA澳洲移动课堂在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接受培训之后,第二年度应邀参加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在天津举办的一年一度校友会。

自一九八零年墨尔本与天津缔结友好城市关系至今已经三十四年了,在科技金融、文体教育、生物医药、城市规划和环境治理等方面都进行了卓有成效的交流合作,已成为国际友好城市之间合作最多,关系最密切的姊妹城市,多次受到两国中央政府的肯定。值得关注的是,之所以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和天津市政府于二零零一年开始,先后派出260多名政府和企业高级领导干部前来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培训有着密切关系。

7月2日晚,在天津著名的利顺德大饭店举行的这次校友欢聚晚宴上,墨尔本市政府驻天津代表处首席代表魏朝义博士首先回顾了两市多年来在各方面的合作成果,并高兴地告诉大家:“墨尔本将有一所大学在天津成立分校;墨尔本相关企业正在参加“魅力天津”工程建设;天津一些企业正在考虑更多地在墨尔本投资。”此次活动由天津科技翻译出版有限公司为广大校友赠送《出国人员英语交流指南》,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国际学生协调人苏珊女士主持,该校商学院院长史密斯教授作了有关成功学方面的精彩讲座《从体育运动看企业领导艺术》。许多企业中提到的领导艺术、团队合作、辅导、战略与创新等,在体育界更是在一种敏锐专注的情况下来进行以决定胜负。本次的讲座藉由几个国际知名案例,向大家介绍企业和各行业领导可以从体育管理中借鉴的一些领导经验,大家受益非浅。

澳大利亚墨尔本新金山图书馆馆长徐少英先生也出席了此次晚宴,并将亲身感受通过电话传回澳洲:“现在看来,二十多年前天津市政府的部署是非常具备战略眼光的。留学使得当时的青年才俊有了更多更快的成长机会,在那之后,每个人的仕途都越发明朗,很多人都已经做出了卓越的成绩。同时,这些学子也对澳洲充满了深情厚谊,被称为“亲澳派”。他们没有把对澳洲的感情停留在口头上,而是以文字为工具去传播。

当晚出席活动的还包括天津市各领域中的多位领导。墨尔本和天津有着特殊的亲情,两座城市有很多相似之处,同时又具备各自特色。在这种求同存异的基础上是有很多着眼点有待发掘、发展的,教育只是其中之一。天大EMBA学员非常感谢天津大学能够提供这样终身的学习平台。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