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北洋 下午茶沙龙(二十六期)邀请函 创业不是一场秀

2015-05-27

在“大众创业,全民创新”的年代如何冷静的看待创业?什么样的人适合创业?大学生创业应该注意些什么?我们创业是为了什么?在创业激情澎湃的年代有太多关于创业的讨论,今天我们就来和大家共同品味这充满酸甜苦辣的创业路!

【沙龙主题】创业不是一场秀

【主讲嘉宾】李赛赛 先生

大连海事大学交通运输管理硕士,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MBA,法国ESSEC商学院Exchange MBA,历任中远物流集团总裁办秘书,中国交通运输部水运司行业协调员,中和物流华北区总经理等职。

现任北京易寻方达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易寻方达(天津)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总经理,同时担任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创新与创业”课程校友导师,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MBA校友会天津分会秘书长,北京大学天津商会理事,中国交通运输部通信信息中心物流行业顾问等社会职务。

易寻方达科技专注于超低功耗北斗/GPS定位技术,远程控制,远程温度、湿度监测等物联网技术在物流行业的应用及平台式解决方案。公司成立于2013年,商务部门位于北京市海淀区苏州街,公司于2014年在天津武清北斗产业园区设立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用于设备研发、生产及测试,目前产品已广泛用于丰田、宝洁、中远物流等大型制造及物流企业。

【沙龙时间】2015年5月28日 (周四)

14:30-17:00(14:00-14:30签到)(请赐名片)

【沙龙地点】天津大学第25教学楼A区3C教室

【内容概要】

(一)我们为什么要创业?

1、为了财富自由

2、不想打工

3、实现自我

4、比较时髦

(二)什么样的人适合创业?

1、好的人品

2、孩子王,领导

3、极强的毅力和自我管理能力

4、独立

5、热爱学习

6、脸皮厚

(三)创业的四个阶段

(四)创业中遇到的难题

1、选择什么样的创业伙伴

2、怎样检验自己的商业模式对还是错

3、产品没有人买怎么办

4、怎样对待投资人

5、招聘什么样的人

6、怎样炒人

【主办单位】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专业学位学院

【媒体支持】天津滨海广播878俱乐部

【报名方式】请填写“姓名+单位+职务+电话”回复至tjuzyxw@tju.edu.cn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