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北洋——下午茶沙龙”第二十三期移动互联网的创业和投资机会圆满成功

2015-05-11

2015年5月7日,“相约北洋——下午茶沙龙”第二十三期,《移动互联网的创业和投资机会》于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A区3层如期举行,管理与经济学部专业学位学院陈星副院长向主讲嘉宾光合资本合伙人王敬之先生颁发了《感谢状》。

王敬之先生在沙龙中首先请大家关注我国致力于扶持大众创业而颁布的全方位扶持政策及孵化举措,请大家珍惜政府已经打造成型的大好创业局势与机遇。

沙龙分为5部分:1.互联网的特点;2.互联网的本质;3.移动互联网和互联网的相同点和差异;4.移动互联网的机会;5.移动互联网转型之独孤九剑。

其间,介绍了目前互联网由“PC端”大面积极速转向“移动端”的发展趋势及此趋势下互联网品牌必将面对的洗牌与转型,提示听众关注此间呈现的新机遇。

沙龙中介绍了诸多知名网站的成功经验;介绍了一些曾经成功的网站或因不再符合潮流大势,或因错误的运营决策而导致衰败的案例。同时,介绍了一些极具特色的小型互联网品牌的成功经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成功案例;利用线上优势优化线下品牌的成功案例及各传统行业介入互联网创业的契合点及优劣势分析。语言朴素、精炼、直击要点。这些案例将普通互联网用户渐步引入了互联网创业精英的深度创业视野及智慧思绪。

案例比对涉及:腾讯QQ、MSN、天涯社区、中国同学录、百度、新浪、搜狐、优酷、乐视、亚马逊、当当、携程、艺龙、前程无忧、智联招聘、淘宝、京东、开心网、凡客诚品、麦包包、拉手网、大众点评、美丽说、维络城、小米、e代价、陌陌、褚橙……

最后,王敬之先生鼓励创业者“要做‘图钉’,而不要做‘擀面杖’”。创业应从着力从做精、做深开始,避免大面积覆盖,无特色,无重点。问答环节,现场听众就其公司由传统运营模式向互联网化运营转型过程中遭遇的实践问题提出咨询,王敬之先生现场给予有效解决方案,使在座听众收益匪浅。沙龙结束时全场掌声雷动。

“相约北洋——下午茶沙龙”第二十五期与您相约,再会北洋!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