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北洋开放课堂在长三角地区圆满落幕

2015-04-29

近日,由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举办的“相约北洋——下午茶沙龙”走进长三角地区,在上海、苏州、常州三地分别举办了三场主题沙龙活动。此次活动得到了天津大学在沪、苏、常三地的校友会的大力支持。学部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系主任、博士生导师赵道致教授,做了生动而精彩的学术讲座。上海电力学院、常州装饰装修行业协会及活动当地的天大校友会的多位领导出席了活动。来自上海、苏州、常州、无锡等地,共计200多位天大校友及企事业单位的中高层管理人员聆听了讲座。

赵道致教授以“互联网+与工业4.0背景下的企业创新思维”为题,介绍了互联网+时代背景下的新经济态势;着重分析了我国传统制造业随着国际制造业结构模式和交易模式的改变,特别是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如何做出相应的调整,以实现企业自身的结构升级和优化完善;介绍了通过产业链上不同的业务分配改变来实现业务创新和优化,并在此基础上,确定新的最佳创新策略点,从而实现企业资源的最优化配置。

赵道致教授用幽默的语言和广博的知识,带领听众们遨游了制造业与互联网相结合下的新商业模式的精彩看点。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盼望赵教授能多来长三角地区指导交流。

活动最后,天津大学EMBA招生办公室的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天津大学EMBA(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项目的办学特色及发展现状,并希望有更多的长三角地区的优秀企业管理者加入天大EMBA的学习平台。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