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北洋——下午茶沙龙”第十九期【人力资源的项目化管理—互联网时代的HR创新】圆满成功

2015-04-26

四月的春风早已吹走了冬日的严寒。23日下午,天津大学经济管理学部的“相约北洋——下午茶沙龙”如期而至。当天课程的主题为“人力资源的项目化管理—互联网时代的HR创新”。主讲嘉宾苗青女士以人力资源管理的角色定位为出发点,紧紧围绕人才先于战略的核心,用生动活泼的语言,深入浅出的剖析当前各类企业单位的部门化、模块化公司管理框架对于激励员工、挖掘人才的弊病和局限性,结合自己多年来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的经历,创造性的提出以激励优秀员工、改善落后员工为目的,加强连接、合作为根本方法,弱化职能部门的局限性,实行量化管理,建立项目型公司组织框架,推进公司框架由模块化向网络化转移,健全人才培养机制,增强员工责任感,从而使公司真正适应当前激烈的竞争形势。

通过学习,我加深了对企业组织框架和制度机制的理解,对于当前自己工作管理中的问题和弊病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当前,企业组织管理机制中的模块化组织框架,在实际工作中确实有一些障碍难以逾越,网络化管理的思维确实为解决企业管理中的困境提供了新的思路,在将来的工作中,我会加以尝试。同时,我在课程的学习中还体会到,人才先于战略,制度机制的优化能够从客观上促进人才融入团队,但是,作为团队的一员,团队意识的增强同样必不可少。实现以上两点,必然会为企业管理开创新的局面。

在外工作多年,回到校园,体会尤为深刻的是,校园的氛围能够促使我从繁杂的工作环境中抽离出来,从更高的角度、更深的层次、更长远的考虑现实中的问题,开阔眼界的同时,心灵也得以净化。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