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北洋——下午茶沙龙”第十九期邀请函 【主题:互联网时代的HR创新--人力资源管理项目化】

2015-04-13

【沙龙时间】2015年4月23日 下午14:30-17:00(14:00-14:30签到)

【沙龙地点】天津大学第25教学楼A区3A教室

【内容概要】

在互联网时代,企业组织结构会进一步网络化,去中心化,扁平化,以特定任务为目标的工作团队使组织结构更加具有柔性和灵活性。组织内形成开放、共享、平等、协作、迭代创新的特性。

项目化管理就是把企业中一次性的,具有明确目标?预算和进度要求的复杂任务从原有流程式工作中分离出来,组织跨部门的团队,按照项目的技术和方法进行科学管理,从而能够比传统的方式更好?更快地实现目标。在企业中,既运行原有的流程式的职能工作,又运行团队式的项目工作,职能经理既是项目负责人又是业务负责人,对部门业务负责的同时也对项目结果负责,形成员工的双重角色,多层授权,激发了员工的创新热情,提高了员工主动工作的积极性,显著提升了员工的敬业度和工作能力,为企业培养了大批人才,彻底改变了过去权力高度集中,部门协调不畅,员工缺乏成长动力的局面。

人力资源管理的核心是激发人的内驱力,激活人的创造力,提升组织效能,推动企业战略目标的实现。

人力资源角色的三个新定义:一是基于业务和战略的合作伙伴;二是人力资本管理者;三是组织变革的设计者和推动者。

人力资源部门从原有的工作模式中彻底变革,用创新的工作方式满足企业快速发展的需求,这种创新型做法是:人力资源管理项目化。它包括分布式网状的组织结构、职能加项目的多重角色、战略人才规划、复合型人才模型、复合式绩效管理、双维激励、基于项目的行动学习以及和谐进取的育人生态。通过改变传统HR部门的结构,以项目/关键任务为纽带,无缝连接业务和其他职能部门,围绕战略目标和年度任务进行即时组合,形成部门内的跨职能团队、公司内的跨部门团队以及外部社会资源的连接,开放边界,形成广泛的合作体系,把传统HR的模块化结构转变为提供多样化功能服务的,承担战略和业务合作伙伴角色,以员工成长、人才培养、组织发展和精神文化塑造为使命的自我管理组织。

【嘉宾介绍】

苗青,女,北京智蹼动力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合伙人,曾任国内制药企业人力资源与行政管理副总裁、天士力控股集团人力资源总监、摩托罗拉(中国)电子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高级经理。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IPMP B级认证专家。

苗青女士是资深的人力资源管理专家,具有多年丰富的政府、跨国企业和国内上市公司及大型集团人力资源管理经验,特别是在组织变革?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员工关系等专业领域有深刻洞解。她还将人才管理与企业项目化管理进行创造性融合,推动项目化矩阵组织人才开发培养模式的建立和实践,为企业突破性培养复合型管理人才,保障企业快速发展对人才的需求。在人力资源管理领域有创新性理论和成功经验,多次发表专业文章。2015年获得“第十届中国IPMP国际项目经理大奖”十佳杰出国际项目经理奖。

【主办单位】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专业学位学院

【媒体支持】天津滨海广播878俱乐部

【报名方式】天津大学 管理与经济学部

专业学位与高级管理培训学院 招生部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第25教学楼A区300072

电话:86-22-27401360/87402083

邮箱:tjuzyxw@tju.edu.cn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