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革命 移动互联网+

2015-04-10

2015年4月9日下午,第17期“相约北洋——下午茶沙龙”如期在天津大学第25教学楼A区3层B教室举行。此次沙龙由中国民主建国会会员,全国首届MBA毕业生、北京大学EDP、清华大学EMBA,精确管理创始人,中国精确管理研究院院长,北京金和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栾润峰就传统产业如何借力移动互联网进行精彩的讲座。在讲座开始前,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主任张维向栾润峰总裁颁发了《感谢状》以及感谢栾总对天津大学管理经济学部的大力支持,与此同时向栾总颁发了聘任状,正式聘请栾总为学部青年创业导师。

此次栾润峰总裁带来的讲座主题是《传统产业如何借力移动互联网》,栾润峰总裁用风趣幽默的语言,概述了移动互联网的由来,并以腾讯公司QQ软件的发展模式为案例分析了中小企业、自媒体、媒体报社、广告商、创业草根以及传统电商这六大产业如实现“移动互联网+”。随后分别从“销”和“人”两个方向详细讲解了如何能使已经+了移动互联网的传统产业完成最后一步,即创造价值和财富。对外而言栾总认为销售的核心在于“营”,要让自己的产业品牌化,并通过美国INTEL公司的崛起以及金和公司广告产业发展历程向大家进行了实例讲解。对内而言栾总认为员工创造价值的条件在于工资合理、心情舒畅、升迁有望;而领导层最理想的团队模式应该是反馈及时、令行禁止、爱岗有为,通过核心价值的驱动实现“随时、随地、随人、随需”的完美状态。

一个个精彩的小故事,一次次的醍醐灌顶,两个多小时的演讲就在栾总的一声“谢谢”之后落下了帷幕,观众们似乎不愿接受现实却也只好遗憾而又崇敬的报以热烈的掌声。这次演讲带给我太多的震撼,让我真切的理解到了“你没有败给你的对手,只是败给了你自己”这句话的含义。面对更新快、淘汰快、却又充满机遇的商届帝国,栾总正是靠着不断地自我超越而逐步实现了自身的价值,达到了事业顶峰。这对于我们这些初涉世事的青年来说是一种精神层面的引领。回想过去,工作中,生活中,哪有真正战胜不了的困难,只是我们每次都败给了自己,败给了自己的懦弱,自己的懒惰,自己的侥幸。不过我相信,听了这一次演讲大家一定会重新审视自身,做一个敢革自己命的“青年创业者”。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