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EMBA/MBA以色列移动课堂圆满结束

2015-03-13

2015年3月5日到3月12日,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专业学位学院组织EMBA和MBA学生近40人开展以色列移动课堂活动。特拉维夫大学上课与企业考察、死海与耶路撒冷地理人文考察的行程安排让同学们深深感叹短短几日所见所闻所感触动灵魂深处的教益与收获。

特拉维夫大学成立于1956年,是以色列规模最大的一所大学,下设9个学部,125个学院及系别,在校生30000余人。该校是教学与研究兼具的一所著名高等院校机构,在以色列学术排名第一。该校商学院成立于1965年,拥有60位专家学者,在校生超过3000人,是以色列第一所也是迄今为止唯一一所通过AACSB认证的商学院。

在商学院,院长助理Shai Danziger、MBA及技术创新创业项目负责人Iris Ginzburg、高级工商管理项目的负责人Udi Aharoni和国际事务负责人Sharon Shaked Merkado分别介绍了特拉维夫大学商学院各方面的情况,特别是该院的创新创业MBA,以及通过几年的努力, 实现了全部的MBA课程英文教学。他们说,从明年开始,将有来自14个国家的学生开始在该商学院学习。我校代表团也介绍了我校管理与经济学部,并向特拉维夫的同行介绍了天津作为中国经济发展的第三极为教育和教育国际合作带来的机遇。双方就开展学生交流、教师交流进行了探讨。丰富的以色列特色课程《犹太哲学与文化》、《以色列与中东简介》、《刺激经济的以色列高科技产业》、《创新的战略模式和陷阱》让大家真正了解认识犹太文化史,耶路撒冷这片土地被N多人统治过,犹太人、亚述人、巴比伦、波斯王朝、罗马帝国、拿破仑、奥斯曼土耳其、英国人等,兵家必争之地。以色列建国史,五次中东战争确定目前领土,近2.5万平方公里,约800万人(1.5个北京大)。在校园期间,随我校校长助理胡文平一行访问特拉维夫大学的管理与经济学部主任张维等老师也亲临EMBA/MBA课堂,与大家互动交流。

参观Rainbow医药创新孵化中心,见到了巜创业的国度一一以色列经济奇迹的启示》中写到的一个案例的主人公Yossi Gross,Yossi以前作航空工业的,曾与中国成飞合作过研发战斗机,后建孵化中心把航空技术应用到医疗器械行业,己孵化近十几家公司。在以色列,滴灌技术随处可见,沙漠中见绿洲。发电厂的烟囱在工作,但是看不到烟,清洁能源不污染环境。码头的防波堤的护坡没有用混凝土扭工字块,用的是就地取材的巨石,环保并体现当地特色,海法港科技创新号称全球第三。包豪斯的建筑风格简洁大方,节能环保。思科、谷歌、英特尔等研发中心遍布海法。

以色列神奇的国度、值得探索的文化,给正在事业中前行的学员们区别于欧美发达国家的宝贵收获,并且加深了同学间的友谊,天大的骄子天大的以色列体验。

在线咨询